close
醫師娘減肥餐食譜使用要點
• 每餐食後兩小時才能喝水。
• 食譜有的一定要吃,沒有的一定不能吃。
食譜上沒有量的指定時,份量可任意食用,吃飽為止。
• 沙拉應盡量多吃,至少要吃一大碗,吃的越多越好。
• 每餐都應吃的飽,不應有餓感,效果將會如預期15天內減重2㎏-4㎏,若少於4㎏時,請檢討食用方式是否錯誤。
• 使用塑身食譜15天後,身體內將建立一份精確的生理記憶,長期正確的控制您的體重,在不刻意的破壞下內不會復胖。
飲食時應注意事項與成分說明

蛋 破壞及建立生理記憶。
冰雞肉 屬鹼性,不冰雞肉,屬酸性,吃皮才才能將體內膽固醇分解,皮不吃膽固醇高。
葡萄柚 將人體由酸性改成鹼性。
黑咖啡 減低糖分吸收,並洗刷腸內油脂。
蕃茄 維他命。
生起士 以白色為主增加鈣,白起士油量少
水煮蛋 加一些鹽,肚子不會脹。
沙拉 吃越多越好多種維生素和纖維。
吐司 薄片為兩片,厚片為一片,不加葡萄乾。
水果 只能吃:奇異果、芭樂、酸葡萄、青蘋果
不能吃:紅蘋果、西瓜、草莓、香蕉
菠菜 或深色植物,香菜,清水煮,沾醬油。
芹菜 高纖維。
黃瓜、火腿 改味口。
高麗菜 去體內鉛毒,鉛毒大都來自化妝品,尤其是彩粧口紅,若不吃高麗菜可吃洋蔥。
魚 水煮魚,蒸魚。
低卡餅乾 只吃鹹餅乾和小麥餅乾(擴大味蕾)。
紅蘿蔔 維生素。
優酪乳 增加腸道有益菌,腸道有三種菌:有益菌占80﹪、有害菌占15﹪、伺機菌5﹪,一旦伺機菌超過30﹪,那麼伺機菌會轉為有害菌來吃有益菌

醫師娘減肥餐塑身食譜
若身體內重金屬多的人請於中餐與晚餐之間請吃一小碗的水煮洋蔥,可沾醬油
第 1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(沒加糖與奶精之咖啡)
午餐: 蛋二個、蕃茄、黑咖啡或茶
晚餐: 蛋二個、沙拉、低卡路里吐司一片、葡萄柚一個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 2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
午餐: 蛋二個、菠菜、蕃茄、茶
晚餐: 牛排、蕃茄、生菜、芹菜、黃瓜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
第 3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
午餐: 蛋二個、菠菜、蕃茄、茶
晚餐: 蛋二個、生cheese、高麗菜、低卡路里吐司一片、黑咖啡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 4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
午餐: 蛋二個、菠菜、茶
晚餐: 羊排、芹菜、黃瓜、蕃茄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 5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
午餐: 蛋二個、菠菜、茶
晚餐: 魚、沙拉、低卡路里吐司一片、茶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
第 6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
午餐: 用喜好之水果做成水果沙拉
晚餐: 牛排、芹菜、黃瓜、蕃茄、茶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

第 7天
早餐: 葡萄柚一個、水煮蛋一或二個、黑咖啡
午餐: 冰雞肉、蕃茄、葡萄柚
晚餐: 牛排、黃瓜、蕃茄、茶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 8天
早餐: 黑咖啡或茶
午餐: 水煮蛋二個、蕃茄、菠菜
晚餐: 牛排一塊、沙拉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 9天
早餐: 黑咖啡、低卡路里餅乾
午餐: 牛排一塊、沙拉、水果一個
晚餐: 魚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
第10天
早餐: 黑咖啡、低卡路里餅乾
午餐: 水煮蛋二個、沙拉、火腿
晚餐: 魚、沙拉、低卡路里吐司一片、茶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11天
早餐: 黑咖啡、低卡路里餅乾一片
午餐: 水煮蛋二個、紅蘿蔔、硬的cheese
晚餐: 水果沙拉、優酪乳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12天
早餐: 紅蘿蔔切絲、可加檸檬一碗
午餐: 魚一條、蕃茄一個
晚餐: 牛排一片、沙拉(芹菜沙拉….等)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13天
早餐: 黑咖啡或茶
午餐: 水煮蛋二個、菠菜、蕃茄
晚餐: 牛排一塊、沙拉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14天
早餐: 黑咖啡、低卡路里餅乾一片
午餐: 雞肉沙拉
晚餐: 水煮蛋二個、紅蘿蔔一碗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第15天
早餐: 茶
午餐: 烤肉、水果、anti-fat高纖酵素維他命一粒
晚餐: 可開始吃喜歡的東西,但請適量



Q&A整理:

2.食譜的料理方式除了不要用油煎或油炸,其他的料理方式都可以按照自己喜愛來決定。
3.沙拉就可選擇一般的生菜沙拉並適當地淋上沙拉醬(千島或和風醬都可以)。
4.肉類一定不能吃豬肉,因為豬肉是屬於酸性的,牛肉、羊肉、雞肉、魚肉都可以互相替換吃喔。
5.蕃茄盡量選大蕃茄,小蕃茄的糖份比較高。
6.cheese主要是補充鈣質,在選擇上盡量選擇低脂的。
7.優酪乳也是選擇無糖或低糖的。
8.餅乾可選擇全麥低卡路里的、可以選擇黑麥餅乾。
9.冰雞肉可以吃冰雞胸肉或雞絲。
10.假使不敢喝咖啡可以改成烏龍茶。
11. 食譜的吃法請按照上面有的食物、數量、順序來吃,水煮蛋可以換成茶葉蛋,但一定要吃全蛋才具有破壞舊的生理記憶並重建新的生理記憶喔。
12.土司可選擇全麥土司



(醫師娘減肥餐原創人) 鄭孝威醫師網 http://www.beautycare.com.tw/slim/default.html

第己很像牛~都自我催眠(我是一隻牛一隻牛~有紅蘿蔔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是兔子兔子)
整個就覺得很辛苦~前幾天還會想一次執行97/4/4~97/4/18

體重:81.1~78.1公斤共3公斤~突破80公斤的瓶頸

心情:要吃很多生菜...內心都覺得自要吃宵夜~有天還破功吃了~期間最開心就是去吃貴族世家~因為有牛排和沙拉!!整個心情就大悅~不過看別人吃你不能的東西時~我覺得只有兩個字"慘忍"

檢討:
1.牛排不可以油煎
2.宵夜雖然吃蔬菜類~明天就不會瘦(我同學說因為我吃的是滷味~醬熱量很高)
3.吃菜單上以外的東西~明天就不會瘦
4.睡覺一定要晚上10點到2點這時間(我覺得我第一次執行沒有很早睡~都凌晨兩點才會~基礎代謝跟第二次比~比較少)
5.不碰乳製品(這是一定瘦那本說說的~還有最近很流行的吳永智醫生也推行~大概是說因為牛奶有種成分人代謝不了~我個人是認為牛奶太營養~它是人奶的三倍營養量~減肥的人不需要那麼多營養)
6.三餐定時(常常都睡到中午才吃~我都吃早午餐~可是我發現這樣晚上會比較餓)

勵志小語:胖瘦是一時的



第二次執行97/4/29~97/5/13


體重:78.5~76.5共2公斤

心情:因為第一次結束我就開始大吃大喝~10天內我吃了四次的大餐~有火鍋.燒烤和PIZZA吃到飽.喜酒~胖了0.4公斤~我覺得沒有胖很多.可能是因為我吃量變小~吃的方式也有改變~像我吃火鍋我不沾沙茶~吃PIZZA不怎麼吃皮
所以沒有回胖很多~不過因為這樣~所以我沒有等到滿15天我就執行第二次食譜~期間覺得自己食量變小了(因為第一次我需要很大量的生菜才會飽~但現在只要吃7-11賣的沙拉就可以了)還有口味也變的很淡~去吃男友的家常菜都會覺得很鹹(以前不會覺得)
但這次意志不堅定~第10天就棄守了>"<

因為我是每天早晚量體重(電子的)我都有做紀錄~我現在訓練到~我看睡前體重就知道明天會不會瘦(因為我算出基礎代謝的規律吧)
含有早上尿尿的量~多就會瘦比較多~少就會打平~

檢討:

1.義面坊.景美夜市......殘念Orz
2.第10天就沒有照食譜那樣吃
3.澱粉攝取太多了
4.貴族牛排每次執行去一次~放鬆就好
5.三餐定時(還是沒有很早起)
6.經期過後那一禮拜瘦很多~是執行的好時間
7.這次有早點睡~基礎代謝有提高0.3升到0.6

運動:我沒有特定去運動~我大都是去逛賣場~逛街~利用多走點路而已 

勵志小語:失敗沒有關係~因為體重會在哪裡等你~"持續"才是重點!



執行方式:因為我是外宿生~家裡沒有冰箱~所以像肉類會壞的~很麻煩準備~我剛開始都是去便當店說要單點牛排~價錢大都40~60元(一個便當也才85元) 整個很不划算~又是煎的(熱量變高)~第二次我就有所改進我會去附近的超市現買火鍋肉片~回來水煮!再佔和風醬油或灑胡椒鹽~我覺得超好吃的說 ~!第二次瘦很快~敗筆就是我破戒了~唉.蔬菜水果類可以放比較久的像蕃茄.葡萄柚~我都買足一星期的量~但波菜大多只能現買~最多也只能放一天

食譜裡的啥高纖維他命~聽說是他們診所裡賣的東西~好像很貴15天6000千元~我適用綜合維他命代替的~還有蛋吃很多~大家都會擔心膽固醇太高,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沒有啥不適的狀況~不過還是提醒心血管疾病者還是三思。


我最近再等第三次~~~現在就晚上不吃澱粉類(6點以後不進食)~吃食譜一星期平均瘦1.5~2公斤吧
晚上不吃澱粉類~差不多10天1公斤~比較慢~(還在觀察)


補充~以前收到說15種會受的食物~食譜上面的食物出現了五種8.9.11.12.15
15種會瘦的的食物

.紫菜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、B1及B2,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,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,從而收瘦腿之效。

2.芝麻 它的「亞麻仁油酸」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,令新陳代謝更好,減肥收腿就輕鬆得多。

3.香蕉 雖然卡路里很高,但脂肪卻很低,而且含有豐富鉀,又飽肚又低脂,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,是減肥時候的理想食品。

4.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,可以加速代謝,減少下身的脂肪,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,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。

5.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,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,從而清除下身脂肪。

6.木瓜 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,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,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,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。

7.西瓜 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,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,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,多吃也不會致肥。

8. 蛋內的維L命B2有助去除脂肪,除此之外,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。

9.西柚 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,多吃也不會肥,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,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。

10.蒟蒻 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,說到底也是減肥必食之物,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,防止腿部腫得鬆泡泡。

11.菠菜 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,都吸收到足夠養分,平衡新陳代謝,排毒瘦腿的效果。

12.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,可以補「腳骨力」,另一方面亦含有鉀,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。

13.花生 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,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,長肉不長脂,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。

14.奇異果 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,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,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,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。

15.番茄 吃新鮮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,減少水腫的問題,如果是生吃的話,效果就更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cherry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